下辈子再也不当正太控了

【天官赐福·群像】天命独绝(Cover 金容镇) - 解子稔

叮咚~’一声空灵的声音突兀地响在空间里,天官众人一片茫然。

“你是谁?”谢怜首先发问

“我是系统。”

“噢,系统,那你把我们带到这里干什么?”花城十分不屑,来这里之前,他正在和谢怜[哔~~],突然就被带到这了。

“我要给你们听一首歌,叫《天命独绝》”

“噢”花城一挑眉,“还不如听春山恨呢。”话说春山恨什么时候更新?

此时的柳宿眠花:“啊嚏,怎么感觉有读者在催更?好了,我现在去更新了。”

系统:“呃……(我才不告诉你现在渣反那里正在放春山恨呢),我们先,开始吧!”

注:【】是歌词,[]是弹幕

【乘长风凌云巅 一赴瑶池宴,

落青天跌尘寰 二坠入凡间,

指点自家庙观 三笑不似我容颜,

市井巷尾 作荒唐谈。】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花城浓眉一挑,“没春山恨的词好。”

城主,你怎么这么执着于春山恨呢?

谢怜拉了拉花城的衣袖,“咳咳……三郎~~”

众神鬼一啃狗粮,还有……

二坠入凡间,这在暗示着什么。

【莫问是劫是缘 归期当何限,

叹此身非少年 时过境又迁,

待披蓑再穿云烟 人间行百年,

纸上功过几言 已翻篇。】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谢怜:“哈……这词是在说我么……”

“对呢,这词讲的正是你。”一个少女音响起,众人循声望去,只见一黑衣似浓墨的少女站在那。

“这位姑娘,你是……”

“我啊,”那少女一笑,“我叫白茶。”

谢怜上前,“那白姑娘,这首歌……”

谢怜话还没说完,就被白茶打断:“等等,好戏可在后头呢。”

【意气风发也曾少年,

执剑踏云飞升碧海九天,

三升两贬剩一朝风雨尘涟,

心向往桃源身在无间。】

[上元佳节,神武大街,惊鸿一瞥,百世沦陷]

[可最终,沦陷的不是一个人啊]

[啊!!!怜怜!!!]

[怜怜我爱你呜呜呜]

[忘了那位金枝玉叶的贵人吧,我捡破烂养你]

“三郎~~”谢怜把头埋在花城怀中,最后一句让他又想起了那段刻骨铭心的日子。

“没事的,殿下,你挺过来了。”花城轻抚着他的头发,语气十分宠溺,倒是那些表白谢怜的弹幕叫他十分不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师青玄一手搭在贺玄的肩上,一手捂着肚子笑,还时不时擦去眼角笑出的眼泪,“太子殿下,血雨探花那么有钱,你还捡破烂养他哈哈哈哈哈哈哈……”

听到一‘血雨探花那么有钱’花城眉一勾,带着轻藐之意看了贺玄一眼。

贺玄则把头撇向一边,装出一副‘对不起,我没听见’的表情。

【血雨飘 殷伞护落花翻,

破茧银蝶厄命睥睨青天,

绝境涅槃 铜炉出山,

厉鬼成形守百年夙愿。 】

[我永远是是您最忠实的信徒]

[哥哥,我们成亲吧!]

[哥哥,我开玩笑的]

[花花:天下撩哥哥的事我什么没干过,可我从没想过要表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花怂怂]

[三怂,你大哥r天r地,你二哥天天就是天天,你怎么没有一点你两个哥哥的骨气呢?]

“噢”花城挑了挑眉。

白茶:呃……花城主你眉毛自带灵性吗?

谢怜抱紧了花城,“三郎,我才知道,原来你这八百年一直陪在我身边。”

花城搂过谢怜,“因为你是我唯一的神明,而我,是您最忠诚的信徒。”

一声极不合谐的声音响起:“我操了,血雨探花缠了殿下八百年!!!”

花城:“还有,我大哥二哥是谁?我怎么不知道我有哥哥?”

白茶:“咳咳,我有点事,先告退一下。”

【风吹新花簌簌 似锦歌前路,

曾高台醉卧处 一笑倾酒壶,

如今问谁露宿 过往云烟遮明目,

人间苦楚 可信有无。】

[风师娘娘年方二八]

[风师娘娘貌美如花]

[风师娘娘英後潇洒]

[风师娘娘被黑水压]

[哈哈哈哈哈哈哈被黑水压,魔鬼么]

“哈咧?”师青玄一呆,这词,怎么这么熟悉?

贺玄把他往怀里一搂,师无渡脸一黑。

眼看两人就要打起来了,师青玄当上了和事佬,上前去将两人隔开,自己哥哥好不容易回来了,自己还挺高兴,可自己哥就是看不惯贺兄,现在又跟他大眼瞪小眼,打起来就不好了。

师无渡吼了一声:“青玄,你为什么拦着我!”

师青玄好不容易将两人隔开,看了看贺玄,又看了看师无渡,吐了口气,说:“哥,这怪不得贺兄,毕竟,我们也有错,而且,贺兄已经把扇子还给我了。”

贺玄头一撇,表示不想说什么。

师青玄继续说:“而且贺兄还我扇子的时候还化了hu……唔……”话还没说完就被贺玄捂住了嘴。

【长夜弥漫梦魇 移枝将命换,

玖白纵横纠缠 结几多恩怨,

人生如何似初见 挚谊可会变,

莫要回首从前 尽尘缘】

[少君倾酒,黑水沉舟,血海深仇,不死不休]

[我想死]

[你想的倒美]

[双玄虐死了呜呜呜]

[唉……双玄还是走了冰九和薛晓的老路]

贺玄头一直撇在一边,显然注意力没在歌词上,直到师青用胳膊肘撞了他一下,“贺兄!这讲的是你”

“嗯?”贺玄转过头,“噢。”

看师青玄和贺玄这么亲热,师无渡默默转身,用牙咬着袖子,可恶,我辛辛苦苦养的白菜被姓贺玄的猪给拱了!!!果然弟大不中留吗?

师青玄:“啊哈哈……等等!冰九和薛晓是什么?”

如果有张桌子,师无渡肯定早掀了,“双玄又是什么!!!”

【间奏……】

白茶:“我回来了!”

谢怜:“白姑娘,你终于回来了……”

白茶:“啊,对啊,刚才绿茶在隔壁渣反放春山恨发生了点意外……”

师青玄:“呃……白茶姑娘,你底有几个同行?”

白茶:“就几个,绿茶、红茶、黑茶、小麦茶、乌龙茶,还有……”

贺玄:“停停停!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你,薛晓和冰九是什么?”

师无渡:“双玄是什么?”

花城:“我大哥二哥是什么?”

白茶:“呃……这个不能说,啊,间奏过了哈。”

【旧葬青衫血洗鎏金殿,

闻变色谈 掌灯独行夜寒,

哀灵遍山 笑骂狂言,

终渡魂飞魄散往生难。 】

[青灯夜游也曾仰慕一人]

[这位绿色的公子,我心悦你!]

[青鬼,你儿子呢?]

[公子,跟我回家吧]

[上面那位,你怕不怕谷子?]

这是……众人齐齐望向戚容。

戚容:“???怎么都看我???”

花城:“哟,难得哟,那么多人喜欢一个弱智。”

戚容:“狗花城,你说谁弱智?”

花城:“你!咋滴!”

谷子:“爹爹我们先去一边一下……”

戚容:“还是我便宜儿子好。”

谷子:“爹,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喜欢你,你不喜欢我了吗?”

戚容:“哎我没说啊哎……”

【残月照长夜误 半世流离苦,

孑然长行孤独 玉楼道凄楚,

不知生来背负 叛国通敌又何辜,

莫问去路 无处归途。 】

[为什么我想拯救苍生,最后却把半月国给灭了呢]

[可我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了]

[生前如何,生后偿还]

[花将军!]

[裴宿哥哥!]

半月眨了眨眼,“花将军,这是我吗。”

謝怜笑着一摸半月的头,“是啊。”

“啊!”半月突然跑到裴宿身边,“裴宿哥哥,花城主刚才看我的眼神好可怕……”

“没,事的”可怜的小裴,断句还没好。

戚容:“哈哈哈哈哈哈哈半月国师嫁给了一个抱大腿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哎,有蛇啊啊啊!!!儿子救我!”

众鬼神:花将军……你们是什么关系?

【仗山川凭眼观 乾坤现,

心中运筹帷幄 千里间,

锦衣承一方念 光芒性尽收敛,

只作权衡局 明镜高悬。】

[灵文灵文万事通!]

[灵文姐姐保佑我七级通过!]

[考前拜灵文]

[白锦表示他很愿意让灵文穿在身上]

[杰卿!]

灵文表示不想说话。

裴茗:“杰卿,原来有这么多人崇拜你啊。


“比你多。”

謝怜轻笑,“灵文殿办事确实很有效率呢。”

【相知相护年少 归去也扶摇,

因谁九天难高 断弦长弓劳,

八千南阳坐号 红尘过往随谈笑,

有谁殊途 分道扬镳。】

[南阳将军!]

[不,是巨阳将军]

[南阳将军!你女人跟人跑了!]

[我操了!]

[我真是操了!]

“我真是操了!这都什么玩意!”

“噗……风信……。”

“说的很对啊,巨 阳  将  军。”

“我操了你说什么!”

“成语接龙!天官赐福,开始!”

“福星高照”

“照本宣科”

“……”

【长烟落日孤雁 命数多蹇舛,

不惧天高地远 登云又何难,

蜉蝣欲把沧海填 一览众山愿,

我命向来由我 不由天!】

[情妹!]

[信哥!]

[去扫地!]

[一个白眼送给你]

[慕情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一天只翻五百个白眼]

“我操了!情妹是谁!信哥是谁!”

“慕情……你又串风信词了。”

“没错!去扫地!”

“呵呵”

“还打,想再成语接龙吗?”

【完】

这就……

没了?

梅念卿:我呢?

君吾:我呢?

引玉:我呢?

权一真:我呢?

师无渡:我呢?

花城:“还有我们的问题回答下”

白茶:“呃……我们白白啦!以后有机会再见!”

===============================

码字码到卒,码了一个多小时,现在头好晕。

别问我为什么写天命独绝,一是因为这首歌好听但不火,纯属想推下,二是……

短啊!

那些比较长的一边凉快去吧,如果分段写可以考虑一下。

文笔太烂真的对不起!

让我休息一下吧。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sychedeli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