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辈子再也不当正太控了

【冰九、冰秋】清静峰杂事

·人设归秀秀,OOC归我。

-

-

-

1.

清静峰上的春雨一直连绵下了一个月。

夜来风雨,淅淅扫过成片的竹林,扫下暗绿色的竹叶,飘到地上,化作柔软的春泥。土中,春来新冒出的竹笋探出头,尖尖的笋尖探向一个紧闭的窗棂。

屋里,放置着一盏做工精巧的茶杯,茶杯上隐隐有淡青色的竹纹,一直纤细的手伸过来,缓缓端起了茶杯。

一个身着青衫的男人,朱唇轻启,细品了一口茶杯里的茶,缓缓放下茶杯。

“你来干嘛。”

他没好气的看着屋内的那个不速之客。

那男人歪了歪头,露出一个坏笑。

“几日不见,师尊却不惦记着弟子,师尊不来,弟子只好自己来找师尊喽。”

这几日魔族边疆闹了点事,洛冰河于前天一早留了封信赶回了魔族边疆,那边的事一直闹到今天深夜才平息,沈九以为洛冰河今天不回来找自己了。

没想到他会在这个时间来找自己。

而且来的时候还有点尴尬......

是这样的,就在前不久沈九沐浴更完衣后,掀开被子,准备上·床睡觉,发现被子底下有一团毛绒绒类似短毛怪的东西,一动不动的,沈九正准备伸出手指去探探虚实的时候,那黑毛突然动了动,露出了两只大眼睛,“师尊,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沈九:“......”

一点都不惊喜一点都不意外!

冰哥也没指望沈九会说什么啊我好惊喜啊我好意外。

沈九撇过头,干脆不去看他,“有什么事明天说不好?非要大晚上跑过来?为师可没心情陪你一起闹。”

“我也没让师尊陪我一起闹呀,”冰哥把玩着头发,“就是有好长一段时间没见到师尊了,弟子好生思念师尊。”

沈九毫无良心的翻了个白眼,“才三天而已!”

“.....”

沉默许久,冰哥突然问道,“师尊?”

他这一声问的小心翼翼的。

可能是听出了他的小心翼翼,沈九转过头,‘’何事?‘’

“小九。”

"......"

又是一阵沉默。

沉默过后,素来以清静闻名的清静峰上爆发一声怒喝。

“谁他妈让你这么叫我的!”

“好好好不叫了。”

过了一会,冰哥似乎又想到了什么,绽出一个坏笑。

这一笑,就被沈九看见了。

“小畜生你又在想什么,我警告你不要在乱叫!”

冰哥看着他,缓缓吐出两个字。

“清秋~”

-

-

-

第二日。

仙门快报:“震惊!一向高洁 爱装B 的清静峰主竟追着自己的亲徒满山打!同门师兄弟多次劝诫竟无用! 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

-

-

2.

系统:哈喽亲爱的 绝世黄瓜 ,你看起来很无聊,需不需要我陪你玩?请点击‘游戏’里面精彩的游戏任你玩到爽~

沈垣:不用,谢谢,伴我查看一下上个月涨了多少爽度好吗。

系统:“好的,您上个月的爽度为9999+”

......就知道。

另一边。

沈九双手捧着一只锦盒,缓步渡入清静峰山门,在竹舍门前停下,抬袖遮了遮刺眼的阳光。

自上次冰哥一事以来,他把自己关竹舍里清静了好几天才出来,说来也巧,他这一出来,就赶上了个大日子。

正欲再往前走,竹舍的门忽然开了,里面串出来一个白色的身影,一下撞在了沈九怀里。

沈九本以为是哪名清静峰弟子,正欲训斥,忽听那弟子叫了声:“小九师尊!”

沈九一愣,“怎么是你?”

冰妹磨磨蹭蹭从沈九怀里蹭出来,“最近天气热,竹舍里闷,师尊怕热,我刚刚给师尊熬了点银耳汤送过来。”

沈九叹了声,他的头,“要是我也有你这么孝顺的徒弟就好了。”

他是打自心底喜欢冰妹这孩子的,冰妹和冰哥不一样,冰妹会在严冬的时候给师尊送来一碗自己亲手做的红豆汤,会在师尊看书的时候帮他扇扇子,会在师尊生病时帮他熬姜汤,会在师尊熟睡时帮他捻好被子,还会......

这些都是冰哥所想不到的。

沈九感觉,自从跟冰哥在一起,自己空闲时间就越来越少,在冰哥眼中,喜欢他就是宠他,愿意为他花钱,他想要什么都要尽力去办到,恨不得每天给他一座金山银山。

但沈九并不喜欢。

沈垣正在看书。

小·黄·书。

柳宿眠花新作,北疆情。

这可比春山恨好看多了,沈垣每隔五秒拍桌大笑一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想到飞机菊苣你也有这一天。

天道好轮回,天道好轮回啊!

听到有敲门声,沈垣啪的一声将书合上,随手抓了本书垫在上面,迅速摆好姿势,抓起茶杯喝了杯茶,清了清嗓子,道,“请进。”

沈九推开竹舍的门走进来,行了一礼,道,“不邀自来,致歉。”

沈垣看清来人,放下茶杯,展颜一笑,“小九啊,没事没事,有什么事坐下再说。”

沈九四周看了看,推了把椅子,做到沈垣对面,将锦盒放到桌子上,正欲说什么,眼角余光却忽然瞥到了什么,顿了顿,神色凝重,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盯着沈垣。

沈垣被他这种眼神盯得直发毛,强笑道,“小九,怎么啦,屋里是不是有点乱......”

沈九看着他,问,“你刚才一直在看这个吗。”

听言,沈垣目光渐渐下移,移到了他刚刚随手抓的那本书上......

雾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系统:“B格-100”

沈垣欲哭无泪,他脑内迅速刷过一万条彩色弹幕。

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

他刚才随手抓的那本书,是春!山!恨!啊!

沈九:“是不是还一边看一边笑?”

沈垣:“不是的,小九,你听我解释。”

沈九:“我刚刚在门口偷听好久了。”

沈垣:“......”

过了一会才渐渐平息。

“前几日我那边的苍穹山开出了一种十分稀奇的花朵,叫十三仙,”沈九将锦盒往沈垣那边推了推,“这种花十分难见,据说百年才得一见,一株十三仙会开十三朵颜色各异的花,花谢了结出的果实是一种难得的上品灵石,万剑峰把花瓣融进灵石里,强上加强,十二峰的峰主每个人都在自己武器上镶了一个,刚好多出来一个,就拿来给你了。”

沈垣打开锦盒,里面是一块光华流转的石头,一看就是价格不菲之品,道,“多谢。”

“不用谢,”沈九起身,“那边苍穹山还有点麻烦事没处理,我先回去了。”

“啊好,那小九慢走,哪天有时间在过来玩。”

“对了,”沈九回首,“你那徒弟真乖。”

沈垣一愣,“啊,啊是吗。”

沈九微微侧脸,“比我的要乖。”言毕,转身离去。

沈九走后,沈垣突然想起刚才闹尴尬的那本春山恨,使劲一拍桌,“洛!冰!河!你给我进来!”

一点都不乖!

-

-

-

3.

至于沈九是怎么知道春山恨的。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我们伟大的------------------

冰哥。

好吧事情是这样的,某天,沈九的心情异常的不错。

十分异常。

他百年难得一见的主动把冰哥叫了过来。

冰哥:“......”

沈九抿了一小口茶,抬起眼帘,眼底下闪烁着他从来没有过的光泽,“为师今天高兴,给为师唱首歌。”

冰哥:“......”

他走近沈九,一只手覆上了他的额头,皱了皱眉,道,“发烧了?”

沈九一下打开他的手,“为师今天好容易有心情陪你,你若不干,我便去找掌门师兄了。”

冰哥连忙撤开手,“好好好,唱,我唱。”

冰哥一溜烟跑出竹舍,不一会,拉着个抱着琵琶的清静峰弟子进来。

那弟子一见沈九,连忙行礼,“师尊。”

冰哥颇有些不耐烦,“快点,师尊想听歌。”

那弟子只好抱着琵琶座到了一旁的椅子上,手指拨弦,悦耳的音乐从指缝中流出来。

我有一段情呀

唱拨诸公听呀

诸公各位静呀静静心呀

让我来唱一支春山恨呀

细细呀道来

唱给诸公听呀。”

沈九微微皱眉,这首歌新出的吗,他没听过。

“春山好风景呀

美不过清秋君

万般风情

撩动了冰河心呀

竹舍里衣裳半解呀

眼迷离水涟涟

我的师尊呀

鸾凤几颠倒呀

暮暮又朝朝

细细吟呻

娇来泣阵阵

修雅剑难抵心魔呀

叫一声好徒儿

饶过师尊呀”

沈九:“......”

他咔嚓一下捏碎了一个茶杯,“竟有此等烂俗歌曲......谁写的!”

冰哥嘿嘿嘿笑道,“师尊,消消气。。。。。。”

沈九一巴掌扇过去,“说!谁写的。”

冰哥猝不及防被扇一个巴掌,委屈到,“师尊,我也不知道是谁写的,是,是我去冰妹那边听到的。”

他当然不敢说是柳溟烟写的,如果说了,沈九指不定一拍桌子就要去仙姝峰闹一通肯定还要当众指出柳溟烟春山恨作者的身份,还要......

沈九盯着冰哥,“你肯定还有什么没告诉我。”

冰哥:“......”

就这样,沈九难得的好心情就被冰哥破坏了。

-

-

-

THE END.


评论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sychedelicN. | Powered by LOFTER